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

關島查莫洛觀光夜市(Guam Chamorro Night Market)

關島查莫洛觀光夜市(Chamorro Night Market) 介紹
⊙紅磚屋的小小嘉年華
  星期三的傍晚,平日安安靜靜的一號與四號公路交會處的那群矮紅磚房社區,每逢星期三傍晚,彷彿被魔棒點了一下似的,突然間就鬧烘烘起來,傳統查莫洛烤肉攤,各種紀念藝品店,各式的舞蹈及各路的人馬,全都聚集在一塊,人擠人的程度,會讓你真以為全關島的人這會兒都到了這兒湊熱鬧。村內有歷史博物館、充滿地方特色的民族手藝店等,當然小吃攤也是不可錯過的美食,裡面擺滿了關島的甜點、自製巧克力、查莫洛紅飯和其他菜色。其他攤位主要售賣當地的手工藝品、木雕擺設、特色小飾物、不同大小的貝瞉等,主辦當局對市場的素質和定位下了不少功夫,規定擺賣的商品最少要有50%是本地製品呢。
⊙燒烤攤大行其道
  夜市外圍以各式肉類燒烤居多,當地導遊說,因為關島終年都是夏天,容易失去食慾,只有重口味,聞起來又香的烤肉,比較教人食指大動,所以,不只是今晚,連平常時候,當地人也喜歡在自家院落、前往海邊烤肉。也因此,在查莫洛夜市,生意特好的攤子,不管是燒啥烤啥,每一攤滿滿都是人,仔細瞧瞧,嗯…除本地人之外,還有一些觀光客,更多的是看起來像是已入境隨俗的日本人?韓國人?亦是中國人?誰搞的清楚!
⊙查莫洛原住民以舞迎賓兼自娛
  其實起初,夜市是為了方便查莫洛人採買、聯絡感情而設的,演變到了後來,就變成一個極富觀光趣味的夜間嘉年華囉。
在露天的舞台區,你可以見到當地的小女孩、大女孩以及小女人、大女人,穿上比基尼上衣配上熱帶印花沙龍,表演查莫洛的傳統舞蹈,有時更會上演刺激的火舞。至於另一區的交誼廳,則有點台灣傳統『辦桌』的味道,裡面擺設一堆圓桌,角落有Live Band現場演出,中央沒擺桌的地方就是舞池,不少人再這扭腰擺臀,氣氛挺好。

旅遊引擎-關島查莫洛觀光夜市(Chamorro Night Market)

關島查莫洛觀光夜市(Chamorro Night Market)關島查莫洛觀光夜市(Chamorro Night Market)關島查莫洛觀光夜市(Chamorro Night Market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