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沙巴印度拉餅&拉茶 Murtaba

沙巴印度拉餅&拉茶 Murtaba介紹
馬來西亞非常有名的印度拉餅,師傅先以簡潔熟練的手勢捏搓麵團,再加以奶油或油在鍋中加以煎烤,同時有節奏地進行旋轉式的拋擲麵團動作,動感十足,也是視覺的享受。還很高熱的狀態下,師傅會徒手用力的拍打撕裂開,奇妙就在這裏竟然這樣更為好吃!輕薄香脆的印度拉餅可選加蛋或不加蛋,根據各自喜好選擇不同的咖哩(或白糖)沾著吃,讓人愛不釋口。有些人乾脆用最傳統的吃法-用手抓來吃,真正好吃到吮手指,也可感受一股鄉間野俗的樂趣。
拉茶源起於印度,但在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現也看得到,馬來人又叫拉茶為「飛茶」,因為兩個杯子間的茶水拉來拉去的,真的像飛了起來一樣。
茶粉、煉乳、滾水,這三種基本原料,就能做上一杯好茶,不過,還得要有個技巧熟練的師父來拉一拉,在任何茶餐室可喝到。拉茶的特別之處,是泡茶者會把奶茶重覆交互從高處倒到另一容器中,看來好像是把奶茶拉得長長。熟練的泡茶者會在倒奶茶時,身體也隨著變換角度,挑戰雜技般的難度。如此誠意,常逗得顧客連連鼓掌叫好。泡出來的拉茶,頂端有層泡沫,因混合了空氣和充分溶解了奶和茶,喝時感覺特別香特別滑順。
沙巴旅遊引擎-沙巴印度拉餅&拉茶 Murtaba




沙巴印度拉餅&拉茶沙巴印度拉餅&拉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