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沙巴神山國家公園

沙巴神山國家公園 介紹
神山位在京那巴魯公園﹝Kinabalu Park﹞內,海拔4101公尺,是東南亞第一高峰,又稱「中國寡婦山」。相傳在古時候,兩位在廣州外海打漁的中國兄弟,不慎遇到颱風而漂流至沙巴。兄弟兩便在當地落地生根、娶妻生子。無奈兄弟兩都很懷念故鄉,便協議由哥哥先回故鄉探親之後再帶大家回中國。怎知哥哥一去不返,大嫂便每天站在山上翹首盼望,直到老死。後人為了紀念這偉大的愛情故事,便把此山命名為「中國寡婦山」。
神山形成有150萬年的歷史,至今地殼的造山運動仍不斷的在進行著,我們可說它是一座活的沙岩山脈,山內的公園,展示著許多豐富的生態,橡樹、杜鵑花、豬籠草及萊芙莉西亞花﹝全世界最大的花﹞,真是個活生生的大自然教室。
東南亞第一高峰神山有四千零九十五米高,是亞庇公園﹝Kinabalu Park﹞的重要景點之一,當然也是登山愛好者的天堂!當你用心要征服高山的時候,千萬別錯過神山的萊芙莉西亞花Rafflisia,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花朵,呈暗紅色,盛放時直徑達一米,足足半個門的高度!
沙巴旅遊引擎-沙巴神山國家公園

沙巴神山國家公園沙巴神山國家公園沙巴神山國家公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